在2021年11月1日的第五次區公衆聽證會上通過第1518號法令後,塔斯廷市將從2022年11月開始轉為分區選舉。

通過的法令將實施四名議員的分區選舉,確立一名市長的普選,為四個新設立的選區劃定界線,並確定選舉順序。隨著這一轉變,該市將從一個由居民投票選舉所有議員的投票制度,轉變為一個由居民投票選舉一名代表其特定選區的議員和投票普選一名市長的制度。

塔斯廷的五名現任市議員有資格在其現有任期結束前擔任市議會普選職位。從2022年11月的選舉開始,第三區議員和普選市長將進行選舉,任期均為四年。其餘三個區(1、2、4)的議員將于2024年11月選舉,任期四年。如欲進一步瞭解法令、採納地圖和選舉順序,請訪問DrawTustin.org/Selected-Map

法令的通過完成了塔斯廷轉向分區選舉的進程。8月份,該市開始了這一進程,聘請諮詢師Tripepi Smith進行社區外展,聘請國家人口統計公司(NDC)擔任人口統計人員。塔斯廷市舉行了兩次虛擬市議會公衆聽證會、三次混合公衆聽證會和兩次虛擬社區研討會。每次會議結束後,該市都將會議記錄和會議材料以多語種發佈到DrawTustin.org/Schedule頁面,以供公衆查閱。

在整個過程中,該市團隊和顧問徵求公衆回饋意見,以在地圖繪製過程中確定和保護利益社區。在第三次和第四次聽證會之前,公衆提交的地圖草案和意見公佈在DrawTustin.org/Draft-Maps頁面上。

塔斯廷社區提交了16份地圖草案,國家人口統計公司利用公衆對利益社區和地理地標的回饋意見製作了5張地圖。在第三次聽證會上,國家人口統計公司向市議會提交了第一份地圖草案,並收集了社區和市議會的回饋意見。在第四次公衆聽證會上,國家人口統計公司展示了額外的社區提交地圖,市議會投票通過了第1518號法令,該法令將實施分區選舉,並選擇在地圖113中確定的選區邊界。

在整個選區劃分過程中,該市通過各種方式讓塔斯廷社區參與進來,包括社交媒體、電子郵件、電話、草坪標識、傳單、郵件和視訊製作。所有外展材料都以英文、西班牙文、中文、韓文和越南文製作。

塔斯廷市感謝社區成員在選區劃分過程中的參與,感謝所有提交地圖、分享公衆意見以及親自或通過Zoom參加會議的人。如需瞭解更多關於該過程結論的資訊,請訪問選區劃分網站DrawTustin.org